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加上天气转冷,旅游安全形势严峻。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旅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关注疫情动态,安全理性出游。

省文旅厅要求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并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旅游行程中要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自涉疫地区返回的游客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

安全意识要强化,省文旅厅提醒市民合理规划出游线路,不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未开放的景点和未开发的区域旅游;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系好安全带,掌握紧急逃生方法;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谨慎参加户外探险活动,参与高空、高速、潜水、滑冰、滑雪等高风险项目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户外活动时,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防寒防冻措施,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杜绝躺卧在沙发和床上吸烟等行为;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鲁迅与严复

鲁迅与严复2021-10-25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