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点题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发改委、公安厅、住建厅、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等五部门,组织各地深入开展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等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城区公共空间停车场更加规范管理,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停车场不规范问题得到阶段性整治

全省共摸排停车场项目5466个,其中经营性停车场1628个。发现问题项目308个,其中属于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项目293个,属于合法设立经营性停车场收费不规范项目15个,共涉及停车泊位数27870个,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同步推进停车难问题得到纾解

在规范经营性停车场设立和收费的同时,各地多措并举,着力挖掘停车资源,进一步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实现整治期间现有城区停车泊位不减反增。专项整治期间,各地共新增停车场75个,涉及停车泊位22749个,取缔停车场11个,涉及停车泊位369个,共净增加停车泊位22380个。

三是管理机制逐步健全

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以群众关切问题为导向,各地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出台含收费标准、备案指引、智慧管理、柔性执法等在内的数十项制度政策,其中,省级9项,市级64项,逐步消除监管盲区,优化便民举措,提升停车场长效管理水平。

四是共治共享氛围更加浓厚

利用各种宣传媒介,通过对政策宣讲、线索征集、工作动态、典型案例、便民举措五大模块的立体宣传,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了广泛支持、积极参与、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专项整治期间共收到群众投诉举报线索280条,其中不属于本次专项整治对象和范围的线索232条,已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属于本次专项整治的线索48条,已全部处置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

省自然资源厅等六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各自职责,指导各地加强和规范城区公共空间停车场管理工作,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停车设施建设,着力缓解供需矛盾,持续强化日常监管措施,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避免出现问题反弹,持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营造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鲁迅与严复

鲁迅与严复2021-10-25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