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022年1月8日,苏宁易购南京融侨观邸店开业,这也是苏宁易购零售云第二家“社区销售服务店”。

苏宁易购零售云第二家销服一体店落地 加速零售服务商升级

此时,距离首家零售云社区店——南京友谊桥店开业运营已经过去1个月。据悉,开业期间,友谊桥店销售超30万,其中门店的清洗检测、回收换新等服务订单超过200单,服务订单带来销售转化超三成,“销服一体”模式初显成效。

“销服一体”新模式助力传统门店破局

时光回到18年前。2003年,单老板把目光投向了通讯行业,在曾经只有一条土路、两排砖房的南京友谊桥,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手机店,也踩上了通讯业的风口。挣钱就开店,有钱就拿货,从小店搬到大店,从直营到连锁,单老板的手机店一路高歌猛进,到2013年已经超过70家,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销售渠道。

苏宁易购零售云第二家销服一体店落地 加速零售服务商升级

然而,通讯行业很快迎来新一轮洗牌。近些年,由于坪效低、市场存量竞争大、房租人员成本上升、运营商补贴收紧、新渠道等冲击,通讯行业陷入从疯狂开店到迅速关店的“怪圈”。“最重要的是,大家的通讯消费频次降低。”单老板无奈关闭了部分效益差的门店。

不卖手机还能卖什么?这是摆在单老板们面前的难题。在接触并深度了解苏宁易购零售云模式以后,单老板决定加盟合作,转行家电销售和服务。

苏宁易购零售云销服一体店,集合“家电销售+送装维修+清洗检测+回收换新”等一站式服务能力,将零售云的供应链资源和帮客的服务优势相融合,打通售前、售后全流程,构建到店、到家全场景创新服务模式。这一模式的底层逻辑是:通过服务增强门店口碑,通过服务链接更多消费者,通过服务反向拉动销售。

对单老板来说,家电和通讯在产品和市场方面本身也有很高的重合度和关联度,可以更好地覆盖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提高销售和坪效。

 

用服务链接更多消费者

随着家电走向高端智能化,家电售后服务需求日益凸显。数据显示,2020年家电服务后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万亿。社区销服店的接连落地,则是苏宁易购零售云进军万亿服务市场的又一次探索。

苏宁易购零售云第二家销服一体店落地 加速零售服务商升级

门店智能导购和服务专区

探索分两步走。苏宁易购推进零售云门店进驻城市大型社区,进而辐射周边上万家庭,在头部家电品牌基础上引进中央空调、净水前端品牌,扩充门店产品与服务范围;同时,携手帮客为门店配置专业服务工程师,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服务产品。据了解,目前苏宁易购帮客服务已覆盖全国300+城市,服务能力触达全国98%以上区域,拥有超10万名服务工程师。

单老板在友谊桥这一区域深耕了十几年,构建起了扎实的人脉网络。自开业宣传以来,通过小区拓客、老顾客光顾以及熟人推荐,光是家电清洗、家装换新等服务订单,门店就陆陆续续收到了几百笔。

“上门清洗和维修家电过程中,有不少消费者了解到我们还有家电3C产品,会提出购买和换新家电的需求,我们就邀请他们来店里看一看。”单老板相信,线下门店里,消费者对产品可眼见、可触摸、可试用,导购人员面对面能够提供更直接的展示和更亲近的服务,这些都是线上购物难以实现的效果,也是线下实体店的优势所在。

目前,苏宁易购零售云也已经步入万店时代,在不断夯实家电主赛道的同时,更快速发展家居、快修两个新赛道。如今,“销服一体店”的成功落地,将打开零售云新的增长空间,进一步深化苏宁易购“零售服务商”的定位和发展,也为中小零售商转型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