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021年12月28日,以茄克为核心的中国商务休闲男装标志性品牌劲霸男装于上海发布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劲霸男装“碳”索套装及劲霸男装产品碳标签。

该套装由中国首件碳足迹茄克、碳足迹慢跑裤、碳足迹印花棉T恤构成。消费者通过扫描服装吊牌上带有二维码的碳标签,即可追踪并实时查阅该产品的碳足迹,从原料的开采、加工到产品的制造生命周期碳足迹一目了然。与此同时,现场还发布了由劲霸男装发起,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纺织服装周刊》联合编撰的《中国男士着装美学集》。

此次活动,劲霸男装希望通过自己先行者的力量,带动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发展,进一步构筑产业可持续时尚能力与未来话语权,引领消费者开启全新可持续时尚生活方式。节“劲”所能,“碳”索未来。

劲霸男装发布“碳”索套装——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

气候变化对全球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影响,进行低碳绿色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领域,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一直是全球可持续治理的活跃力量,正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所言,作为生活方式与文化潮流的载体,纺织服装行业触及每个个体,行业始终与人类文明演进深度相连。历史与现实的逻辑,使得纺织服装行业的绿色发展具有全球性、先导性、标志性意义。

劲霸男装发布“碳”索套装——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

2005年开始,纺织服装行业是第一个在全球供应链和产业层面推动社会责任能力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创新实践的行业。多年来,围绕着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行业绿色发展卓有成效。纺织服装行业已成为中国最早推进产业级零碳目标的行业。当前,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行业正在打开以低碳减碳为核心的绿色发展新局面。

劲霸男装发布“碳”索套装——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

以“家国实业楷模”为愿景的劲霸男装,一直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气候行动。2019年成为首家签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的中国品牌,同年联合发起“时尚气候创新专项基金”,并出席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2020年,劲霸男装展开首次气候训练营,并启动企业碳排放基线测算。今年,劲霸男装更是首批加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时尚品牌气候创新碳中和加速计划” (简称30·60碳中和加速计划),承诺加速气候创新行动,并完成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为中国双碳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减碳,从了解“碳足迹”开始

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CF)是从生命周期理论出发,分析产品生命周期内直接与间接碳排放量的一种方法。从一朵棉花,到一根丝线,到一匹坯布,到一件衣服;从一滴木浆,到一根纤维,到一块布料,到一件衣服。劲霸男装“碳”索套装追溯每一件产品的生命周期碳足迹。从一滴水、一方天然气、一度电,劲霸男装“碳”索套装精细计量每一件产品的能耗,用切实行动响应国家“双碳”目标。

劲霸男装发布“碳”索套装——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

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兼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联合国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中国工作组负责人胡柯华介绍,劲霸碳足迹测评以1件茄克(不含洗水标、吊牌等辅料)为主体向供应链上游溯源,即“从摇篮到大门”(Cradle-to-Gate),从原料的开采、加工到产品的制造阶段,涉及服装业、纺织业、印染业和农业等多个领域,引导全产业链一起完成绿色协同。劲霸男装此次整套发布碳足迹产品,不仅是自身品牌向动作,更是一次对生态上下游价值链的一次低碳宣贯,作为行业“劲”行者对产业绿色生态圈的构建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劲霸男装发布“碳”索套装——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

可持续,就是新时尚

劲霸男装倡导和追求价值型的可持续时尚,通过设计、生产、零售、消费多维推动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共同构建对生态友好的可持续时尚。

此次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由纺织服装行业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应用系统(简称“LCAplus系统”,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开发,符合《环境管理-生命周期评价-原则与框架(ISO 14040)》的要求)计算数据、生成碳足迹报告,测评过程和结果符合《商品和服务在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评价规范(PAS2050)》和《国际标准组织(ISO)的碳足迹计算标准(ISO14067)》的要求。

劲霸男装发布“碳”索套装——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

中国茄克劲霸制造。41年匠心不断积淀、开发、优化,茄克品类创制,风格创造,劲霸男装定义“中国茄克”,并不断拓宽中国茄克商闲皆宜品类形态。此次发布的中国首套商务休闲男装碳足迹测评——劲霸男装“碳”索套装、中国首件茄克碳足迹测评,以可持续时尚继续赋予中国茄克丰沛醇厚的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