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

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东南网2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人勤春来早,雨过古邑新。2月9日,省委书记尹力深入福州福清市,来到春节假期不停工、不停产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情况,并沿途察看城市规划建设。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真抓实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在冠捷电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流水线作业紧张有序,许多员工在春节期间就留下来坚守岗位,确保按期保质保量交付订单。尹力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近期发展和新产品研发、节后工人返岗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和龙头引领作用,扩大投资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地方信息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妥善做好返岗员工的服务和健康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珠光材料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一。尹力参观企业产品展厅,了解产品工艺流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质量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尹力鼓励企业坚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围绕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积极向上游拓展,与原料供应企业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福清一半海为田,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靠海吃海”,利用当地丰富的海洋资源,开发系列海味浓郁的特色产品,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尹力希望,企业要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把握国内消费升级机遇,满足人们生活方式和内容不断变化的需求,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品质、打响品牌、拓展市场,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安全健康食品。

作为我国标准化冷链物流产业园运营商,丰大集团投资的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是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冷链仓储基地。尹力要求,要严格食品检测检验,提高生产标准化、管理标准化水平,进一步细分食品品类、消费市场,合理优化流通半径,构建绿色低碳的冷链物流体系,提升物流平台的吸引力、承接力和竞争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标杆。冷链物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建立健全冷链物流供应链全链条、可追溯、一体化管理体系,把“由物输入”的风险降到最低。

江阴港城经济区的中景石化科技园内,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尹力实地了解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扩大资金投入表示肯定。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抢占产业高端,完善产业链条,形成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

调研中,尹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福清市工作情况汇报。尹力充分肯定福清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把握福清在电子、化工、食品等产业中比较优势,努力在新福建建设中走前头、当标兵。他指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必须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防控,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落实减税降费等稳增长政策措施,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大力抓项目、扩投资,持续促消费、稳出口,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和利用效率,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筑牢发展基本盘;要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深入研究解决制约本地区本部门发展的重点问题、市场主体面临的现实问题,着力补齐科技和人才短板,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服务效能、发展效益,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省领导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参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