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开工重大项目230个,总投资2398亿元。春节假期后第一天,省委省政府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迈出了虎虎生威的“第一步”。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去年以来,全省上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克服了一系列困难,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厚实基础。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开好局、起好步,能更好地鼓舞信心、凝聚人心,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汇聚强大能量。

开好局、起好步,思想意识要走在前头。思想观念决定了精神状态和行动作风。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人民素有敢拼会赢、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特质。发扬好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必能有效克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开好局、起好步,目标任务要牢记心头。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实现既定目标,前方困难不少,“硬骨头”很多,我们唯有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咬定青山不放松,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难题一个一个“啃”,才能夺取最后的胜利。

开好局、起好步,领导干部要冲锋带头。“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应有关键作用。领导干部作风顽强、状态积极,能影响一大片,带动一条线。推进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勤勉工作,确保既定工作计划如期实现。要不断涵养干事不避事、担责不塞责的进取精神,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做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走在先,做在前,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明明白白的业绩彰显表率作用。

人勤春来早。新年要有新气象。让我们抖擞精神、鼓起干劲,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