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刚过,走进位于福清的福州捷星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订单、抓生产、拓市场,工厂里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虽然用工还有缺口,但人社部门提早谋划,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用工荒’。”公司人事经理吴秀华表示。

春节前后是企业用工紧张时期,如何纾解企业“用工难”“招工难”?今年初,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的通知》,市人社局迅速出台实施细则,强化企业用工服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为春节后招工、用工铺好路,助力实现“开门红”。

为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1月份,市人社部门就在全市开展2022年度企业人力资源需求调查,特别是对工信、商务、住建、农业等部门认定的近300家龙头企业进行用工需求摸底,共收集汇总500家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共计近3万人。

针对企业的用工需求,市人社局将组织企业赴云南、贵州、宁夏等劳务输出基地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包括:2月11日~15日,云南省大理州;2月8日~13日,云南省曲靖市:2月8日~13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威宁县;2月8日~13日,贵州省遵义市、黔东南州;2月11日,福建省古田县;春节后(具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宁夏自治区固原市。为提高企业招聘成效,市人社局还委托相关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劳务部门,在当地媒体、人力资源市场提前发布福州市重点用工企业招聘信息。

组织企业外出招聘的同时,福州市还将在春节后组织开展近百场本地招聘会,帮助福州市就业援助帮扶对象且未实现就业的劳动者、在榕的中西部省份脱贫劳动力、被征地人员、被收海退养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对接企业。

针对“招人难,招技工更难”的现象,市人社部门将在2月12日首次举办“好年华 聚福州”企业用工线上专场招聘会,已向300家用工企业征集到12000个岗位。直播带岗活动将通过12个平台直播,并组织中西部重点劳务输出省份有外出务工意向人员集中收看。

为满足福州市复工企业对务工人员的需求,帮助云南、贵州、宁夏固原、甘肃定西等中西部地区劳动力来福州市务工就业,市人社局还联合市总工会于春节后组织包机包列包车“点对点”输转中西部地区来榕务工人员,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其中,2月9日~18日,福州市将开行定西、云南、贵州、固原四个方向包机包列,免费接务工人员来榕就业。(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