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8日讯 今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2月7日,由于受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到达福州站的旅客列车多趟晚点,其中成都开往福州的Z391次,晚点2小时47分,到达福州站已是晚上的20点52分,列车上249名旅客需要中转换乘,集中往厦门方向。以雨雪为令,福州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对措施,“一个不漏一次中转成功”的“集结号”在夜幕下的福州站吹响。  

微信图片_20220208104833

微信图片_20220208104845

微信图片_20220208104850

微信图片_20220208104855

微信图片_20220208104900

据悉,为确保运输组织畅通和旅客平安出行,福州火车站为这趟晚点列车的中转旅客专门开行一趟特殊的临时“动车”C5243次,该趟列车经停福清、涵江、泉州等七个车站,最后到达厦门站,以满足途中旅客的下车需求。

在晚点列车到达之前,客运值班员、共产党员司徒黎明第一时间联系Z391次列车长,协调列车工作人员做好站车乘降组织服务,预先将需要中转换乘的两百多名旅客集中在第十一号车厢,便于列车到站后引导服务,并通过列车广播,由列车员做好旅客安抚,告知旅客的后续行程安排,缓解旅客焦虑的情绪。

20点30分,机关科室党员突击队员、客运车间值班领导与现场客运工作人员一道,早早准备好了口笛、喇叭等引导和防护用品,等候在站台上。27分钟后,Z391次列车终于停靠在福州站6号站台上。当旅客们从列车上有序下车后,车厢外守候的工作人员手持喇叭将旅客引导集中排队后,有序引导旅客到预先准备好的候车厅。

“大家不要急,带好行李一个个排队跟我走。”党员突击队员赵静带着旅客走到上行自助扶梯口,组织旅客一一有序上行,团员青年吴晓烨在电梯上方,帮助重点旅客和手中行李较多的旅客安全走出电梯,引导到已经卫生保洁消毒的专用候车区里。

站台上,经过车站工作人员的严密组织,中转旅客安静地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当这趟特别的列车即将启动,车厢里一位年轻的母亲和一个三、四岁模样的小姑娘隔着车窗,对着站台送行的铁路工作人员不停地挥手致意。窗外,是夜下严冷的寒风,车厢里,流动着一股股暖流,温暖感动了所有的旅客。(通讯员:江曲、林逸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