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2月3日(大年初三)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到省委网信办,看望慰问春节特别是北京冬奥会期间坚守岗位的全省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并考察刚建成并正在试运行的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平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等陪同慰问。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看望慰问网信系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郭宁宁首先来到省互联网舆情中心和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应急响应值守情况和保障冬奥会网络安全情况,亲切询问值班人员后勤保障。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看望慰问网信系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在应急指挥中心大厅,郭宁宁详细了解正在试运行的应急指挥中心系统演示介绍,并通过网络舆情态势感知系统呈现的各项指标,了解全省经济起步“开门红”情况,“全闽乐购 ”等活动的社会反响,热点舆情的发展态势。随后通过应急指挥系统现场视频连线全省各地网信办值守人员,听取福州厦门泉州网信办做好春节期间和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网上舆情和安全保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看望慰问网信系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郭宁宁向节日坚守岗位的全省网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并对网信工作所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宁宁表示

过去的一年,全省网信系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全省数字产业发展、管网治网维护网上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成效。特别是积极主动融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网络电商促消费平台建设推广等工作,加快推动网信产业园区项目落地实施等,为数字福建建设贡献了网信力量,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郭宁宁强调

人民群众要过好节,安全保障要过好关。全省网信系统的同志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更多的汗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网上环境和氛围。

一要尽职尽责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岗位责任。充分发扬网信战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能打胜战、善打胜战,时刻做好守护网络平台安全、网络数据安全、网络传输安全工作,确保全省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舒心欢乐年。

二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做好处置应对。科学运用好正在试运行网络安全指挥总平台的协调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省市县和跨部门网络安全、网络传播统筹协调能力,形成高效密切、协同联动的整体合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监测舆情,做好分析研判,加强正向宣传,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空间,为冬奥会的开幕和成功举办做好网上宣传和网络安全保障。

三要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撑能力。网信部门要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当前要进一步优化网络生态、数字生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全省数字化水平;进一步培育网信产业、网络安全产业,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高质量办好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把福建建设成为“数字应用第一省”。    

郭宁宁指出

新的一年,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建设网络强省、数字福建和智慧社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网信保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看望慰问网信系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张远表示

全省网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和北京冬奥会的网上宣传和网络安全保障,助力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虎虎生威的斗志和生龙活虎的干劲,建好用好技术平台,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杨晓冬参加了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