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去年12月,西园公交综合车场及后勤保障配套服务设施项目,业主单位在互联网上申请施工许可证审批,从提交材料到获得施工许可证,全程仅耗时一天,而且“零跑动”。该项目建设单位感叹,在政务服务改革以前,企业还需要跑到窗口至少两三趟,现如今这办事成本真是大大降低了。近年来,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优化我市政务服务水平。

推进“马上办”,推动简单事项实现“一审一核、即审即办”,市本级行政审批服务平均时限压缩比例80%,99%的审批事项承诺时限控制在法定时限的20%以内,复杂事项推行行政审批服务告知承诺制。

鼓励“网上办”,将全市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入口和出口全部整合到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全市所有的企业和市民都可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福州窗”微信公众号提交网上办事申请,审批服务部门在后台开展网上预审和在线审批,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推进“就近办”,打破属地受理、属地审批的限制,推出了本市域内“全城通办”和与陕西渭南、新疆准东开发区等地“跨省通办”服务模式,引导企业群众就近选择政务大厅办理,从“跑具体部门”向“找政府窗口”转变,切实缩短办事人员跑腿距离、减少跑腿次数,节省办事时间和路费成本。

深化“一次办”,在全省率先制定“最多跑一趟”服务标准,市级98.84%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更推出“榕证通”双向免费快递服务,免费邮寄送达审批结果,快递上门收取材料,寄送材料邮资到付,支撑企业、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

推广“自助办”,以“e福州”APP为掌上服务的统一申报入口,实现户政、医保、社保、市民卡、公积金等97个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理;在市区各政务大厅、商超、便利店、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精准投放“e福州”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交通罚没、公积金提取、不动产登记等106个便民事项自助办理,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张泽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