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开栏的话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与退税并举”。税费支持添动能,真金白银助榕企。福州税务部门结合“智税e+”服务品牌建设,宣传解读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着力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焕发生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行稳致远。本报今起推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温暖榕城——福州税务在行动”栏目。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启动了我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智税e+”服务品牌宣传活动。此次直播在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移动网、今日头条、福州智税服务平台、先锋944、八闽直播等18个直播平台同步进行,累计观众达502.7万人次。

市营商办有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市税务部门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在税收政策、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等方面实招频出、成效明显。我市税务部门实现了营商环境纳税指标获评全国及全省“双标杆”,纳税人满意度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省会前十名,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争得了荣誉、作出了贡献。

启动仪式上,“智税e+”服务品牌发布,该品牌是市税务局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升级“榕易办”税收服务体系,创新推出的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税费服务品牌。“智税e+”目前包含“智办e+”“智答e+”“智送e+”“智学e+”四项智慧服务。当天活动主会场与福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税务局智慧税务云厅进行了直播连线,外场主持人体验了涉税业务“智办”的高效与便利。当天,“福州税务服务平台”和“税小蜜”同步升级为“福州智税服务平台”和“税博士”。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全面解决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问题……”当天,市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李晓宏宣讲了近期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持人邀请三名税收业务骨干,对前期征集到的网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详细解答。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税务部门将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智税e+”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通过云开讲、微课堂、钉提醒等各种形式,分行业宣传解读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智税e+”服务品牌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为市场主体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创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我市税务系统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八五”普法活动等,推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税收宣传活动,如建设福州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开展企业家沙龙活动、税法“六进”、开设“云开讲”课堂等,进一步办好惠民实事,推动税收法治建设,全力打造“有志、有为、有福”税务,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梁艺斌 薛莹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