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汇报值班长,220kV南郊变#1主变、长南Ⅰ、Ⅱ路均已转运行。”

4月1日凌晨1点17分,因疫情封控而滞留在220千伏南郊变电站的沈予焓和陈星宇两名变电运维员工顶着狂风暴雨,安全、出色并按时地完成了送电工作。

沈予焓和陈星宇正在220千伏南郊变电站内进行道闸操作

沈予焓和陈星宇正在220千伏南郊变电站内进行道闸操作

据悉,3月21日,沈予焓和陈星宇在220千伏南郊变电站进行工作收尾。傍晚,该站所在的福州市仓山区谢安村突然转为封控区,两人只能紧急“驻扎”在站内。由于毫无准备,该站又属于“无人值守”站,工作条件受限、生活条件更是艰辛。两人积极联络当地村委,沟通接收物资地点,克服了种种困难,保证了衣食和正常工作。期间,两人每天针对站内设备开展巡视、维护工作,克服封控期间的身心疲劳,有序开展了春季防汛、防小动物、防潮防渗漏、防小动物防鸟害等工作,运用站内有限的工具对隐患进行更换整改,确保了该站电网、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沈予焓和陈星宇封控期间对220千伏南郊变电站内进行设备巡视

沈予焓和陈星宇封控期间对220千伏南郊变电站内进行设备巡视

220千伏南郊变电站承担着福州市仓山区南部电力枢纽的重担,对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至关作用。3月31日,为确保封控区供电可靠,220千伏南郊变#1主变、220千伏线路按计划需要开展送电工作。运维人员联合防疫保电“特战队”,通过人员巡视、机器人巡检多管齐下,顺利配合完成了消缺工作。送电期间,由于天气恶劣、风雨交加,运维人员摸黑前行,小心翼翼确认设备双编、执行五防验证,每操作一个设备至少核对两个非同源的指示发生变化才执行下一步,确保倒闸操作的正确率,有效减少了送电时长,消除电网运行的不稳定因素。最终,顺利、准时地完成了送电任务,实现了防疫狙击战中疫情防控与保电目标”双优“。(陈蒸、柯俊明、薛艳萍、何培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