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肖舒)4月1日,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31日0时至4月1日上午9时,福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省外入(返)榕人员,其中通过隔离点筛查发现3例、重点人群筛查发现2例。此外还有一例宁德福安报告阳性感染者(涂某某)轨迹与福州市有交集。至此,本轮疫情福州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0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上述人员全部在指定地点集中隔离管理、治疗,情况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401115036_副本

据悉,福州市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采取交通临检措施,加强入(返)榕司乘人员健康管理,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采取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疫情高发、溢出风险较大的上海市、吉林省、泉州市等地来榕人员,严格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福州市目前共设置了108个核酸采样点,提供不同时段免费核酸采样服务,免费政策将延续至4月15日24时。全市共有5921个小区、社区(村居)正在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