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姐弟俩约好一起当志愿者,疫情不散不离岗;夫妻俩叮嘱完12岁的儿子照顾好自己,义无反顾加入抗疫队伍;租户把租住的住房让出来,为街道干部提供暂时居所……在长乐区营前街道下洋村,一场疫情大考来袭,群众主动请缨,与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同筑抗疫防线,上演了一幕幕暖心故事。

“疫情不散尽,我们不离岗”

“大爷,最近物资够吗?”“够,够,米和菜都没吃完,有需要再打你电话。”26日下午,下洋村开展第五轮全域核酸检测,村民李根穿着医用防护服,跟着营前街道干部、医护人员忙活起来,他挨家挨户敲开村民家门,帮助医护人员为村民做好核酸采样。

李根姐姐李心则跟随另一路核酸采样队伍,为下洋村抗疫出一份力。

“看到长乐区干部和医护人员没日没夜的坚守在一线,很辛苦。听说人手不够,我和弟弟约好,一起当志愿者,希望早日驱散疫情。”李心说,弟弟李根的孩子今年只有5岁,平时都是李根照顾。22日,下洋村被划分为封控区,姐弟俩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好在弟媳支持理解,说带孩子有她,让弟弟放心抗疫。”

连续5天,李心和李根姐弟俩始终冲在抗疫最前线,帮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为村民送上购买的紧缺物资。身为本村人,李心和李根姐弟熟悉村子情况,有村民对疫情防控不理解,有情绪,他们帮助做思想工作;村民的生活物资到了,他们轻车熟路送上门……在抗疫一线,他们从未言苦累。

“疫情不散尽,我们不离岗。”姐弟俩说。

“想为孩子树立榜样”

“你乖乖在家,爸爸妈妈出去帮忙。这场疫情早点结束,你也能早点去上学。”22日,下洋村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招志愿者,村民李学武、李美金夫妇主动报名,匆匆跟12岁儿子交代完一些事情,夫妻俩就火速奔往抗疫前线。

这段时间,村民购买的生活物资量越来越大,镇村干部逐一给村民送上门,工作量繁重。看到镇村干部忙得焦头烂额,李雪斌和李美金积极揽活,帮忙为村民送物资,从早忙到晚。

白天当“配送员”,到了晚上,李雪斌和李美金又变身“记账员”,核算村民购买物资的钱款,一遍算不清楚,再算第二遍,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夫妻俩又赶过来帮忙。

“我们希望能够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也想为孩子树立榜样。”夫妻俩说。

“我们全力支持配合是应该的”

不只李根、李心、李学武、李美金,还有许许多多群众以自身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与长乐区干部共同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这些天,群众的配合支持令我们感动。”营前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淦看着村民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感慨地说。

租住在下洋村的官龙福,看到防疫女干部没地方居住,主动将租住的住房让出来,自己则搬到街道男干部宿舍,随后加入志愿者队伍抗疫。

“党和政府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不惜一切代价,我们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应该的。”下洋村一名村民说。(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