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凌晨,位于永泰县马洋工业区的远富配送中心的车间灯火通明,远富连锁超市总经理郑继富,带领员工连夜将总计约2700公斤的食物分装成1200份,等待着第二天发车送往梧桐镇。

为全力保障防控期间村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3月23日以来,远富配送中心开始负责梧桐管控区内的民生物资保障工作。“我们一般从晚上12点开始组织员工进行物资打包,一般都要工作到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才能全部打包完毕。”郑继富说,为了让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居家,公司还不定期更换菜品,力求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物资采用“无接触式”配送模式,司机身着防护服,配送全程不下车。抵达卸货点后,货车还需要在指定位置消毒之后才能够返回。

卸货并不是终点,这些物资将由当地工作人员统一配送上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梧桐镇第一时间成立生活物资保障组,采用‘两天一送’的配送模式,物资抵达接收点后,镇村干部、志愿者便马不停蹄送往居民家中,确保肉类、蔬菜新鲜送达居民手上。”梧桐镇二级主任科员陈平说,针对急需药品、奶粉的群众,梧桐镇安排专员对接采购,解决群众遇到的急难问题。(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吴成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