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8日获悉,仓山区仓山镇三高社区通过“细、清、严、实”的“四字工作法”,积极创建“无疫小区”。其中,有物业公司的小区,通过保安实施扫码登记;无物业公司的小区,志愿者轮岗值守;全通透小区,发动楼管员号召居民每天自发扫码登记报备。

三高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下辖14个小区,其中11个是无物业公司的小区。那么,“无疫小区”怎么建?三高社区党委书记赵榕芳说,他们依靠的是“四字工作法”——“细”字诀摸清家底、“清”字诀外防输入、“严”字诀内防反弹、“实”字诀推进核酸采样。

为了守好三高社区,社区干部将社区分成7个网格进行“精耕细作”,建立准确详细的台账资料,并定下了“三清”目标,即“针对联防联控平台推送的数据必须日清日结、所有物业保安提供的远归人员线索必须日清日结、所有业主群提供的相关线索必须日清日结”。

据了解,在此前三轮核酸采样中,三高社区采取凭票模式,确保不漏一人。“以户为单位分发票据,结束后汇总统计,就能得出社区核酸采样完成率,再有针对性地动员居民做核酸检测。针对高龄老人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群体,我们组织力量上门采样,确保应检尽检。”赵榕芳说。(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鲍浛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