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8日,为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工作,改善福州市营商环境,位于市房地产综合大楼2层的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企业办事服务大厅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企业服务大厅专门面向企业、单位提供不动产登记及关联的办事事项,配套服务企业专项工作机制,做到“一门一窗一站式”精细化服务。

来到大厅,崭新的装潢之下细节满满:大厅中央设有舒适的沙发与成套的桌椅;大厅右侧开辟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办事人员可在此自助打印材料;大厅左侧,墙上的全流程办事图与服务内容分外显眼,办事流程一目了然。

“中心内涉企事项众多,包括企业(单位)土地登记、海域登记、权籍调查、测绘数据备案、商品房预售许可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中心依照业务范围对窗口进行分类,不同的事项分散在不同区域的不同窗口。

“有些业务在三楼办理,领证却在二楼,不熟悉窗口分布的企业很容易跑错路。”上述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革后,涉企事项全部归集至企业服务大厅,从咨询、受理到领取办理结果均可在同一区域全部完成。

涉企事项的集中,也为加强服务提供了更多可能。企业服务大厅入口处新设了导办台,需要咨询的企业只需前往导办台,即可联系对应业务联系人到场,一对一答疑解惑。

“对接过后,对应业务的联系人便成为企业办事的专属联系人。未来在办证流程中的任何问题,均可联系专属联系人。”上述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更成立企业服务小组,为“疑难杂症”提供专项服务。简单问题,由专属联系人解决,复杂和疑难问题由企业服务工作小组牵头会商。必要情况下,工作小组还可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商讨解决。(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