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福州市委党校课题组负责编制的《福州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获市政府研究通过并正式印发,进一步明晰了福州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这是市委党校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时指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一年来,市委党校牢记嘱托,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优势作用,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献计献策。

“我们着力建立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机制,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咨询进决策’,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一批精品教学课程和决策咨询报告。”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说。

当前,福州正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市委党校成立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教学研究中心,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现状、建议等方面的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一年来,市委党校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自主选题,开展调研,培育一批好课程、打造一批好基地、推出一批好成果,完成各级各类课题研究39项,6项成果分获省市级表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进一步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市委党校还不断创新教学模式,重点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论+分论”课程体系,新开发特色课程34门,创历年新高。新推出“习近平在福州”系列现场教学点8个,录制闽江河口湿地、海丝文化、军门社区治理模式、船政文化、纪检先驱王荷波等5个主题现场教学视频,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选送申报全国基层干部培训优秀网络课程,其中2门已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展播。(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黄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