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多名驾驶时接打手持电话的驾驶员被电子探头抓拍后,于近日被曝光。这些司机驾驶车辆的牌号为:闽A15W76、闽A98L9Y、闽A297PP、闽A952UA、闽A7351J、闽A9229E、闽AD36828、闽AD66866、闽AFG082、闽AU0M58。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这些驾驶员将面临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开车时接打电话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此时人脑反应速度比酒驾还要慢30%,遇到紧急情况的应激感知制动时间会变慢,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驾车打电话还会影响车辆的通行效率,加剧路面车辆拥堵。当红灯转为绿灯时,看手机的驾驶员往往要等到后车按喇叭示警才能察觉。交警希望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驾驶。(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朱博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