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他们的爱是相互凝望,更是朝着同一个方向。仓山区仓山镇抗疫队伍中有一对夫妻,妻子陈玉立是建岭社区党支部书记,丈夫林希是隔壁联建村的党总支书记。面对新一轮疫情,他们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彼此鼓励、相互支持,彰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阿姨,最近家里有从上海、吉林和泉州过来的人吗?”“依伯,家人的核酸都做了吗?疫苗接种到第几针了?”“为了安全起见,最近大家尽量少出门,外出千万记得戴好口罩!”……4月1日上午,在建岭社区禹州金辉里小区,陈玉立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叮嘱居民少出门、少集聚。

与此同时,林希也在联建村忙着开展重点人员线索摸排等工作。

积极创建“无疫村”“无疫社区”,夫妻俩最近每天都在忙碌。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坚守一线,做好外来人员、外地车辆排查,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积极动员居民、村民参加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做好人员台账等各项工作,全力织密织牢社区、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建岭社区于去年成立,是个年轻的社区,此前的三轮核酸采样中,这里设置了2个采样点、3条采样通道,负责建岭社区居民和联建村村民的核酸采样。

“我们社区11名工作人员都是女将,3月18日镇里启动核酸采样工作,每条通道每一班至少需要7名工作人员,近乎24小时不停运作,人员缺口极大。”陈玉立告诉记者,虽然丈夫身上的担子也不轻,但林希全力支持她的工作,让她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在采样一线,他操办了人员调配、物资运送、现场指挥、垃圾转运等工作,还带领联建村‘两委’全力支援社区。19日凌晨4点前,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搭建好了2个采样点,保证了19日上午的采样工作顺利开展。为解决采样点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他积极征集志愿者,三轮采样工作共发动50人次的志愿者参加。”陈玉立说,他们是工作上的最佳拍档。

社区部分老人无法流利地使用智能手机,出示核酸采样二维码速度慢。针对这一情况,陈玉立把收集到的核酸采样二维码打印出来塑封后,再交到辖区老人手中,此举赢得居民的交口称赞。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前沿阵地,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我们作为社区、村的带头人,有责任加强防疫措施、政策宣讲,把居民、村民动员起来,把社区、村组织起来,牢牢守住这条防线。”林希说。(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鲍浛斌 江贤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