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业主投票通过引入物业公司,却遇上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晋安区岳峰镇强化无物业小区治理,引导物业公司和居民同创防疫新局面,助力“无疫小区”建设。

29日傍晚,耀隆化工宿舍门口的保安认真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温、验码;小区党支部书记卢淑英正同小区居民讲解创建“无疫小区”的相关要求;外卖、快递整齐地摆放在小区门口的寄存点上。

卢淑英告诉记者,耀隆化工宿舍是个老小区,共有8栋楼409户居民,老年人特别多,此前一直处于无物业、无业委会、无门禁的“三无”状态。她说:“以前小区虽然有围墙,但是没大门,小偷跑进来都不知道。单位请来的卫生工做卫生不太仔细,小区又脏又乱又破旧。”

晋安区岳峰镇把该小区纳入改造范围,改造工程去年12月底完工,改造了雨污管网、消防设施、小区道路、停车设施、安防监控设施、环卫设施、公共照明设施等,还拆除了违章搭盖,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改造后,管理该怎么办?岳峰镇尝试为小区引入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美诚物业,并安排了1个多月的“试用期”,物业费每平方米约0.5元。

3月9日,小区业主完成集体投票,同意留下美诚物业。热心居民柯向武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物业公司给小区安装了门禁,配齐了保安、保洁和楼管员,每天定时消杀、巡楼,停车管理有序,服务认真负责。绝大部分居民对物业公司都是满意的。”

凤林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建云说:“本轮疫情发生后,社区、小区党支部、物业、热心居民团结一心,严格落实‘无疫小区’创建的各项要求。小区约1000名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高效有序,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大大提升。这些都得益于无物业小区治理的新探索。”

耀隆化工宿舍是今年东二环片区首个无物业小区治理的成功实例。下一步,岳峰镇将尝试多元方式,提升片区无物业小区治理水平。(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