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不断巩固和提升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成效,深入打好2022-2023年散乱污整治攻坚战,福州市近日印发《福州市打好散乱污整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市民可通过拨打散乱污整治有奖举报热线0591-86129110,提供散乱污线索,一经认定,给予举报人最低100元,最高30万元的奖励。

《方案》明确整治要实现三个目标,即确保整治清单内散乱污企业(场所)按照“一企一策”整治方案落实到位,不出现“死灰复燃”现象;确保辖区内重点行业(区域)环境管理得到有效提升,行业整治成效不断凸显;确保落实长效机制,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方案》从持续开展摸排、巩固整治成果、深化整治提升、升级重点行业、完善信息化系统、开展常态化督查、鼓浓宣传氛围等7大方面明确工作思路。

《方案》还特别划定了摸排重点。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环保法》执法检查情况等重点工作,对全市市域范围内所有企业(含个体户)进行全面排查,围绕“两江四岸”等重点区域开展深入排查,发现不符合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场所)等。(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