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钱塘小学六年5班“一班一策“居家学习活动侧记

线下停课,线上不停学,在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一校一策”、“一段一案”的引领下,六年5班启动了“一班一案”线上居家活动。让疫情下的居家学,也能更多姿多彩。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导”, 老师针对学生作业情况,提供优秀作业分享,并通过钉钉智慧教学平台、家校本、班级优化大师等,检测评估孩子在校学习参与情况、作业情况。根据空课学习情况、作业反馈情况,开展 “云答疑”、“云评价”、“云辅导”等。

针对小升初高年段学生的特质,福州市钱塘小学六年(5班)甘老师在学生的学习习惯保持、学习兴趣保持、居家快乐学习等,努力实现家校互动,让学生居家学习更有趣更高效。

要“科”不容缓,也要爱运动,爱劳动,六年5班的同学们,课后之余,骑车,仰卧起坐、瑜咖、跳绳,篮球等体育运动安排应上尽上!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煮意面,烤蛋挞,做晚饭,炒菜,擦地板,洗衣服,像个小大人一样,像模像样的劳动起来!

得益于“五色“课堂, 学生们尽显爱拼才荟赢本色,写毛笔字,写生画画,弹琴跳舞,让居家学习不再枯燥。教师采用爱护学生的习惯培养,更关注高年级学生的特质,引导激励家长与学生平等相处,开心学尽情玩,学生线上完成学习和自学,线下链接家庭和谐生活,学习生活皆和谐,做好“疫“起学,趣味律动多姿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