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请出示健康码!”29日上午,市城管支队队员在齐安高架桥下仓山一处管控点的边界,查验快递人员健康码,协助搬运物资到指定位置,为居民群众递送物品……

连日来,市城管支队根据市城管委党组的部署,投入约80名执法队员支援仓山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钢铁侠”“老黄牛”“准爸爸”……不同的年纪,同样的坚守,在“疫”线争当最美逆行者,展现了福州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的担当与奉献。

“钢铁侠”“老黄牛”主动请缨

市城管支队的张静宜曾获评福州市“三八红旗手”。在近期支援抗疫行动中,她有了新的外号:“钢铁侠”。

原来,张静宜去年因肩胛骨粉碎性骨折,至今肩上还装有钢板。在管控区边界,夜间执勤条件比较艰苦,市城管支队一般不安排女同志夜间值守。“70后”的张静宜主动请缨,表示自己不需要特殊照顾。

“女队员更有亲和力,可以更好地与老弱妇孺沟通,疏导群众情绪。”张静宜说。

这些日子以来,张静宜干劲丝毫不逊于男队员,原本要上医院取钢板也推迟了。“带伤还这么拼,够硬气!”大家因此昵称她为“钢铁侠”。

无独有偶,市城管支队二大队的罗日光曾因胃出血在“鬼门关”走过一遭,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得知支队支援仓山区防疫工作人手紧张时,他第一时间主动站了出来。在面对群众一开始的不理解时,他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并时不时为其他队员打气,共同进退。“60后”的他,充分体现了不辞劳苦的“老黄牛”精神。

“城管蓝”轻伤不下火线

福州“城管蓝”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在关键时刻不乏舍小家为大家的人。

据了解,市城管支队约80名执法人员分成五组,每组人员负责三到四个点位,分布于北园高架桥到齐安高架桥之间大约5公里的路段。

市城管支队督查大队的郑晓江,是一名“80后”“准爸爸”。他的妻子预产期快到了,他还是决定当一名逆行者。

“我的同事们都在那里,我也必须去,我们是一个集体!”“大家要齐心协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让郑晓江获得了妻子的理解与支持。

市城管支队王晓玥在南二环一处管控现场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政策与规定。为了节约上厕所的时间,她经常半天没喝水,嗓子都哑了。

在王晓玥值守的这个点位,警戒线之间隔着一座高架桥,路面一端走到另一端大约90步。王晓玥每天不停地来来回回,为群众寄递物品。最近,她在工作中不小心扭伤跟腱。由于人手紧张,她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每天一到点位执勤就是一整天。

为福州速度贡献城管力量

据悉,市城管委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成立了116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并成立一支抗疫应急突击队。

截至目前,市城管系统已有千名人员投入到“疫”线服务中。

3月27日,福州部分区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市城管委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积极参与仓山对湖街道5个社区以及火车南站、市体育馆、五一广场等采样点的志愿服务。

他们在现场协助秩序维护、健康码检查、体温测量、数据采集、信息登记、咨询答疑等,为区域核酸检测的福州速度贡献了一份城管力量……(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