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2194059

“110千伏瑞雁I路#11至#12塔线路下方有大型机械作业车正在施工,会有外破风险,我们要赶紧出发去现场制止。”3月1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魏炜在可视化视频监控平台监控到输电线路外破隐患,立即赶往施工现场。

近期,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推进,各个施工项目正如火如荼地的赶工。位于东湖开发区“康怡小镇”园区内,长臂水泥泵车灌装水泥正在铺路。

“师傅,请立即停止作业,这上面是重要输电线路,泵车的长臂与线路距离十分接近,会威胁电力线路安全。”魏炜来到现场后立即对施工人员进行制止。据悉,该段线路主要肩负连江贵安新天地5万多客户生产生活用电需要,稍有不慎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微信图片_20220302194109

输电班人员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劝说和解释,现场宣贯《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电力安全知识,并发放《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需办理好线路保护区施工作业申请后,方能施工。

在输电班人员的监督下,长臂水泥泵车驶离现场,改成人工进行作业。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再次及时成功制止输电线路外破事件。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成功制止三起同类事件,及时消除了外破隐患风险,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线路防外破巡查和在线视频监控力度,及时更新掌握外破隐患点,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员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并加强政企联合机制,筑牢线路外破防线,全方面提升运维管理水平。(魏炜 林珊)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