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1日,农历正月二十九,正是福州十邑地区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在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开展“浓情拗九节福粥暖人心”志愿活动。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在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为路过的老人送上拗九粥3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在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为路过的老人送上拗九粥

拗九节又称“孝顺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在“电亮榕城”志愿服务驿站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一早就筹备起来,由糯米、红糖,加上花生、红枣、荸荠、芝麻、桂圆等原料煮成的“拗九粥”,浓浓香甜的香味在现场弥漫开来。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在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为路过的老人送上拗九粥1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在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为路过的老人送上拗九粥

期间,老人与市民们闻香而来,志愿者们赶忙为长辈们端上精心熬制的拗九粥,一碗甜甜的拗九粥,一箸一瓢羹都是孝。现场的志愿者们一边为市民们呈上热粥,一边与他们闲聊家常,唠唠节日的小故事,饱含深切的关怀。同时,该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还走进七星新村、庆城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到老人家中送上拗九粥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员工到老人家中送上拗九粥

本次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尊老敬老、崇尚孝顺的社会风尚,还通过“以粥传情”弘扬孝道、传递温暖,传承了“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市民们感受到了供电部门的温度与社会责任,充分的展示了责任央企的形象。(陈蒸 柯俊明 邵淑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