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月25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225155821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是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花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新时代实践示范点立足“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聚焦群众切身需求,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的样板,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20225155816

当天,连江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连江县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端上一碗“拗九粥”,送上一份节日祝福。随后,服务队还对社会福利院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测温巡视,排查安全隐患;对电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逐一检查,确保用电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225155835

2021年,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以新时代电力“双满意”为落脚点,围绕“七大行动”内容,将文明实践活动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走村入户宣讲用电知识,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组织“百千万客户大走访”活动,实地调研用电需求,“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用电需求。开展“电暖邻里”活动,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家庭结对帮扶,传递爱心,点亮城市里的每一处光,让暖意温暖群众心田。

微信图片_20220225155825

此外,公司持续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构建“1+N”网格化全覆盖服务格局,打造一支“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贡献国网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225160007

连江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为契机,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努力建设有特点、有风格、有吸引力的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实践内涵载体,让文明之风吹入万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用电幸福感、满意度,为城市增添文明之光。(连江县供电公司林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