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把养老床位“搬”回家,让老人足不出户享受专业照护。记者2月28日获悉,连江全面启动家庭养老床位工作,今年计划建设251张床位。

连江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家庭养老床位是指将养老机构的“床位”概念搬到老人家中,由养老服务企业上门提供“准养老院式”生活照料、护理、医疗、康复等服务。

连江家庭养老床位的服务对象为居住在家中、有较为稳定的家庭照料者、有类似养老机构照护需求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有意者可向连江县民政部门提出申请。

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可享受补贴,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易返贫致贫人口和脱贫不稳定人口中的中度及以下失能、重度失能老年人,每床每月分别按每月实际支出费用的50%、60%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元。

连江凤城镇凤尾村86岁的张奶奶是该政策的首批受益者之一。她家中特别安装的床铺可以辅助她翻身、抬腿、上厕所,吃饭、输液也很方便。服务机构还在她家进行了居家适老化、智能化改造,安装了远程视频、紧急呼叫等智能设备,并在卫生间内加装了易于抓握的扶手、坐便器等。

连江已遴选确定一家养老服务机构(连江中康爱邻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接凤城、敖江、江南、琯头、浦口、东湖、东岱、晓澳等8个乡镇的家庭床位建设。此前连江已摸排180名有意向的老年人,家庭养老床位开始陆续签约建设。(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