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5日,记者走进位于连江县城关的黄岐林禹鱼丸店,店主林禹正踩着板凳,往墙上挂他最新获得的证书。环顾四周,记者看到40多平方米店面的墙上,满满当当地挂着“党员诚信示范点”“讲诚信 重质量”品牌服务单位等十多张证书。不久前,鱼丸店入选省市场监管局评选的首批省级“党员诚信示范(店)企业”,林禹笑着说:“等证书发下来,又得找位置挂了。”

黄岐林禹鱼丸店是一家20多年的老店,店面不大,生意不少。下午3点还不是最忙的时候,但也不断有客人来光顾。客人不问价格,也不讨价还价,直接点名要他们中意的那一款鱼丸。

“这都是老顾客。”林禹说,做生意挣的每一分钱都要对得起良心,在“用料、用心、用情”上诚信经营,口碑自然来,生意不用愁。

“新鲜鱼肉是鱼丸的灵魂。”林禹告诉记者,多年来店铺一直用最新鲜的鱼肉做鱼丸,不用添加剂。“以前,我们都是凌晨4点多起来买最新鲜的活鱼做鱼丸。现在我们找专业的工厂,在活鱼最好的季节,用液氮速冻技术存储最新鲜的鱼肉。”林禹说。

“原先大家都只用一种鱼做鱼丸,鳗鱼做的鱼丸太紧实,鲨鱼做的又太蓬松。后来我创新技术,把两种鱼肉混合在一起,做出来的鱼丸,又软又有弹性。”林禹说,就是靠着独创的技术,自己鱼丸店的生意才红火起来。

一家店能经营20多年,离不开对“古早味”的感情。林禹是市级非遗项目连江黄岐鱼丸制作技艺传承人,多年来他多次放弃和批发商的合作,放弃做大做强的机会,就是为了守住连江鱼丸品牌,传承记忆中的味道。林禹说:“一定要做最好的鱼丸,坚守连江鱼丸品牌,靠品质赢得百姓口碑。”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