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中国水产大县又有新动作!1月25日,海连江电商产业园正式启用。据悉,这是连江加快“海上福州”建设,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产业园位于连江县敖江镇宏东水产品交易市场,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分成两部分:一是综合展销区,展示捕捞养殖、精深加工等连江海洋产业发展概况;二是企业主题展销区,主要销售鲍鱼、海带等连江名优特水产品,并配备了直播间。

为何要建设电商产业园呢?据了解,连江水产品总量30多年来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也是“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水产品资源丰富。为加快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有产量没产值”等发展痛点。

“电商产业园有助于补齐连江的海洋人才、平台、信息、渠道等短板,借助互联网经济、直播经济,为连江海洋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连江县海洋电商协会会长林秋琪介绍,产业园的总体架构是“一体两翼双循环”:以园区为主体,拉动连江县人才培育、孵化、储备循环体系和水产品线下、线上交易和品牌出海循环体系。

当天,连江县海洋电商协会还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连江县分公司等签订战略协议,打通水产品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从而做到“货比人先到”。

“产业园最大的特色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线下,打造‘一站式’购物平台,消费者可以像逛超市一样买遍连江优质水产品,以销售环节打通养殖、加工、育苗等环节,促进产量、品质双提升;线上,借助天猫、抖音等电商平台及直播方式,向全国乃至全球推介连江水产品,进一步提升‘海连江’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目前共有32家企业入驻,包括海带加工企业亿达,鱼丸生产企业旭煌、秋官郎以及鲍鱼养殖企业中新永丰等连江本地龙头企业,涵盖了生产型、研发型、销售型企业,覆盖了水产品精深加工、深远海养殖、远洋捕捞等领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