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湍急江流中 福州3名环卫工救起67岁的落水老人

两位参与救人的江面环卫工,讲述当时救人过程

湍急江流中 福州3名环卫工救起67岁的落水老人

老人被送到医院救治,家属也赶来了

海峡网3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 夏雨晴/文 包华/图 通讯员 杜航)“救命啊,救命啊……”昨日下午1时50分许,在福州市区金山大桥以东的闽江航道上,一位老人仰着头、挣扎着,顺着江水漂过拦水坝,发出微弱的呼救声。此时,在闽江南岸福建航高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码头上,3位水上环卫工发现了状况。千钧一发之际,3人驾着打捞船前去施救,从湍急的江水中捞起老人。目前,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老人在江面挣扎 三人合力打捞

昨日下午1时50分许,负责值班清理闽江航道垃圾的水上环卫工,正在码头检修设备。此时,女环卫工蒲春兰听到江面上传来微弱的呼救声,抬头一看,只见一位老人顺着两道拦水坝之间的空隙,进入南岸航道。她连忙通知码头上的值班工人。

刘宝松、林嫩俤、林新财三位男环卫工正好当班,他们都是福州本地人,熟悉周边水文环境。由于水流湍急,岸上人手不足,他们三人找到最靠近航道的两艘打捞船,迅速向老人所在区域驶去。

林新财的船先是截住老人,随后刘宝松、林嫩俤驾船到来,立即伸手拉人。“老人家在水里泡了一段时间,比较沉,我们一个人拉不上来,后来是停船后,两个人一起用力拉上来的。”刘宝松说。

在老人上岸后,环卫工们一边拨打110和120,一边开始给老人喂热水。为了防止老人失温以及二次受伤,他们没有给老人换衣服,而是等待医护人员到来。喝到第二杯水的时候,老人吐出在江里呛的水。上岸后,老人一直说“我不想活了”。

目击者称,老伯落水前,和人争吵过

“老人很幸运,至少被冲了好几百米,才到我们这里。如果不是在退潮,我们根本发现不了他。中午的水温就13摄氏度,他当时已经没有体力了,还好呼救声被耳尖的蒲春兰听到,不然救不上来。”林嫩俤说,去年他们在闽江捞起三个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像这位老人这样幸运。

在老人稍稍冷静后,环卫工人们得知老人67岁,家住金山一小区,老伴和儿子都在。有目击者称,老伯落水前,和人争吵过。

“我们和老人家说,他很幸运,命很硬,遇到事情不要冲动。”林嫩俤说,老人后来被医护人员带走抢救,当时神志清晰。

下午2时许,120到现场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立即给老人进行保暖,防止低体温,并做了抽血、CT检查。院方透露,检查显示,老人肝功能和肾功能异常、心肌有损害、肋骨骨折等,也就是说,老人落水后,还受了伤,好在及时被救,老人暂无生命危险,入住医院心胸外科治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馆亮相消博会 27家优质重点企业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