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路边小车起火 宁德一80后小伙冲过去拽出3人

海峡网2月27日讯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连日来,一则“路边车起火 滴滴代驾司机拖拽出三人”的短视频消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被疯转,许多官方媒体还对其转发点赞。

让人觉得温暖的是,短视频中的好心小伙就是宁德福鼎市人。26日,记者联系上他时,提起此事,他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救人要紧。”

这个温暖的事情,发生在2月23日凌晨。当晚,在福鼎工作的80后小伙薛祖德跟平常一样晚上有空闲都会出来做代驾司机。零时左右,在福鼎瑞盛国际广场福附近路段,他刚接完一单代驾订单准备返程时,看到眼前一辆小车在行驶中突然猛的撞到了一辆货车,而且此时小车的车头已经开始冒烟,并伴有丝丝火光。

“可能经历车祸后,车里3个人都撞懵了。”薛祖德回忆说,当他看到车子冒烟着火后,就赶紧冲了过去,发现车里的人已经没有了意识。于是,他打开车门后,第一时间将后排一名男子拖了出来,并招呼一旁的路人帮忙将被卡在主驾驶室的司机也一起拽了出来。

路边小车起火 宁德一80后小伙冲过去拽出3人

救人的滴滴代驾司机薛祖德

“本来以为车上只有2个人,后面发现副驾驶室上还有一个女的。”薛祖德说,当时救出2个人后,他发现车头的火苗已经快漫过车身了,副驾驶室还有一个女子一直喊着救命,没想太多,他又冲过去将卡在副驾驶的女子抱了出来。

将人救出后不久,整个车子瞬间燃烧起来。交警、消防员也在路人报警下赶到,薛祖德看到火势得到控制,受伤的人也被送往医院后,就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近日,人民网、北京时间、澎湃新闻等官方微博将事发时的视频发布,引发了180多万人观看,许多人评论点赞。众多网友在下面评论称:“好人一生平安”、“宁德人好样的”、“英雄总在不经意间从天而降”。而让人觉得更温暖的是,这个夜幕下连救3人的小伙,是宁德人。

26日,记者联系上了薛祖德,38岁的他,是福鼎市白琳镇人,白天他在一家船舶公司当技工,晚上他兼职在滴滴当代驾司机。事情发生后,薛祖德也没当回事,直到看到自己救人的消息被发到了网上,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他说:“当时没有想这么多,怕车子会爆炸,想着救人要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