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悬崖上勇救轻生男 两个小伙不留姓名悄然离开

悬崖上勇救轻生男 两个小伙不留姓名悄然离开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十米高的悬崖边,轻生男脖子吊在尼龙绳上,单手抓着树枝在挣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两个小伙不顾危险先后爬上陡峭的悬崖,十分惊险地救下轻生男,救下人后,他们便默默离开了。

去年2月26日,这样惊险又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思明区金榜公园。“他们上去救完人后没有留名就走了,我想要表扬他们,弘扬正能量。”目击现场并参与救援的康女士事后如是说。

危险男子脖子挂在尼龙绳上

当日下午3点多,市民康女士和陈女士等几个姐妹在金榜山一处山边的石桌边闲聊,突然,有人跑过来喊道:“有人要上吊自杀!”

康女士等人立刻跑过去,抬头一看,走道边一处三层楼高的悬崖上,一名中年男子双脚离地,脖子已挂在一条手指粗的尼龙绳上,尼龙绳则绑在一根较大的树枝上。可能因为太难受,男子用右手抓着一根树枝,正在挣扎着……

康女士和姐妹们赶紧劝男子不要轻生,一名大姐路过,一边劝说,一边试图爬上悬崖靠近男子,但悬崖太陡,她没能爬上去。“他的情绪稍微缓和,屁股坐到旁边一处树枝上,但之后又说自己活不了,又吊了上去。”陈女士说,好在康女士年轻时是警察,帮忙稳住场面,并及时报警。

救援两个小伙攀上悬崖救人

由于事发地点不好描述,救援人员前来需要一定时间,康女士立刻在周围找男子相助,一名退伍武警二话不说快步靠近,攀上悬崖救轻生男子。

随后,康女士又找到一名年轻小伙,他非常热心,也是马上爬上去救人。“退伍武警矫捷强壮,爬上悬崖后靠近,直接提住轻生男子的后领,将他的脖子从绳子中解脱出来。但男子情绪激动,非常不配合,还喊着别救他。退伍武警连忙从后面抱住他的腰部,两人就在悬崖边,非常危险,后面上去的年轻人见状则是把小伙子拉住,防止他们摔下来!”提起当时的场景,陈女士至今还感觉很是惊险。

好人救人英雄未留名便走了

最终,轻生男子被两个年轻人带了下来,警方也赶到现场,将男子控制住。

这一场惊险的救援行动刚谢幕,那两名冒险上悬崖救人的小伙子,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事发后,参与救助的康女士、陈女士等人曾带着导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男子轻生的位置就在路边一处相对偏僻的悬崖边,距离地面约有十米高,要到达男子轻生的地点,需要翻过一块一米多高的巨石或者跳过一处石头之间的大缝隙。“当时我们在下面都看得惊心动魄的,那两名小伙实在勇敢,马上就爬到上面救人。”陈女士对那两个小伙很是赞赏。

目击者与导报记者曾试图寻找这两位无名英雄但未果,相关报道见报后,他们始终未露面,但这场暖城行动中,这两个无名小伙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与救援的康女士等人,也没有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她们表示只想表扬厦门好人,弘扬无名小伙冒险救人的正能量。

导报记者林彬彬/文陈巧思/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