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要求民警送车回家遭拒竟竖起中指 被拘10天

海峡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邵晨阳)喝醉了无法骑车回家,男子白某拨打报警电话,要求民警把他的电动车骑回他家。遭到拒绝后,白某竖起中指,作出侮辱性手势,还冲撞民警。3月7日,白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五凤派出所行政拘留10日。

3月7日凌晨2时许,五凤派出所接到白某报警称,喝醉后行动不便,需要民警到场提供帮助。民警到场找到白某,白某称醉酒无法骑电动车回家,要求民警将电动车骑到他家里。民警告知该行为不属于正常求助范围,可以帮忙联系他的家人到场协助回家。

无理要求遭到拒绝后,白某恼羞成怒,不断向民警竖中指,还抢夺民警勤务装备,用胸口进行顶撞。民警多次警告无果后,在上级部门的执法监督下,将白某带回派出所。

当日上午,白某酒醒后,对自己的荒唐举动后悔不已。目前,白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民警点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尤其是公然使用暴力或言语威胁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