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乌山迎来最美赏花季

福州乌山迎来最美赏花季

乌山花开。

海峡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早春时节,接连绽放的山樱花成了市区各大公园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近日,乌山上盛放的一片樱花林再次成为了市民们的网红打卡点。漫山遍野的绯红鲜花,点缀在绿树丛中,层层叠叠如同飘落的云霞,令人如同置身山水画卷中,流连忘返。

乌山上的山樱花中有不少名贵的牡丹樱。乌山历史风貌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较单瓣的普通樱花不同,牡丹樱花色深红且重瓣,花量充足,远远望去如一张张华丽的伞盖,更显花海的繁茂。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当下正是樱花的盛花期,乌山上已种植了上百株樱花,分散在乌山的各个角落,在3月之前,市民们都有机会欣赏到华美灿烂的樱花盛景。

记者同时发现,在灿烂的樱花丛中,几株桃花也已悄悄探出了头。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乌山上也增种了100余株桃花,预计将于2月下旬至3月初开放。此外,山上的梅花与二乔玉兰的花期也尚未结束。将于3月初举办的乌山花会上,市民可欣赏百花齐放的盛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