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晋安河公园,山樱花在雨中绽放

晋安河公园,山樱花在雨中绽放

海峡网1月7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福州市区最早的一拨山樱花开啦!昨日,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在晋安河公园的六一路到华林路之间,近百株山樱花进入花期。往年,福州最早的一拨山樱花,是在闽江公园或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开花。

早开山樱花来自浙江山区

往年,晋安河公园的山樱花,都是在1月底到3月左右处于花期。本周末,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和晋安河公园,都有山樱花进入花期。其中,晋安河公园已经有近百株的山樱花盛放,景象壮观。

昨日,记者在晋安北路新建的湖塍桥旁,看到沿岸的几十株山樱花树挂着数千朵玫红色的钟状花朵。在雨天中,这些鲜艳的花朵落到草坪和石椅上,独具一格。

记者沿着晋安河畔走访,在晋安河公园其他园区,山樱花或零星开放,或还在结蕊。

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山樱花主要来自浙江山区,因为苗木生长地气温远低于福州,所以在温暖的气候中,会提前开花。”

河畔密种山樱花增加盛花期花量

去年下半年,结合晋安河公园部分园区的恢复,施工单位市城乡建总采购了上千株的山樱花,有的来自广州,有的来自漳州,还有的来自浙江。记者发现,晋安河公园此次新种的山樱花,分布得特别密,树间距有的只有一米多,和市区的大多数公园不一样。

记者从参与晋安河公园设计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次种植山樱花,主要是使用“中国红”品种。为了增加公园山樱花盛花期的花量,施工方采用了密种的手法;不同苗木生长地的山樱花,花期是不同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年的施工中,还会调整山樱花的分布,并引种一些个头更大的苗木,作为节点的景观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