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晋安河游船迎来客流高峰 一票难求

昨日,市民和游客争坐晋安河游船。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黄立新/摄)清澈的河水倒映着红红的灯笼,空中飞舞的白鹭伴着游船起航,市民和游客在船上欣赏“最美晋安河”的景色。昨日,开航不久的晋安河游船迎来客流高峰,一票难求。

昨日下午三点,记者在温泉博物馆门前的晋安河码头售票亭看到,购票者排起了长队,既有循着地图或一路问路赶来的外地游客,也有赶来尝鲜的市民。十多分钟后,船票售罄。

市民林先生和家人提前一个小时来到码头排队,终于买到了船票。“我的母亲是老福州,对晋安河十分熟悉,但因为腿脚不便,近年来很少到河边走动。今天带她来坐游船,让她感受一下晋安河翻天覆地的变化。”林先生笑道。

下午四点,挂着灯笼、贴着福字和窗花的游船准时出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依次通过安检登船,现场井然有序。

“我就住在晋安河边,这几天经常看到游船从河上开过,感觉很新奇,今天特地来体验。”市民韩先生表示,晋安河的变化,无论在船上还是在家中,都有着直观的体验,“过去河水又脏又臭,到了夏天我都不敢靠近窗户。现在水质好了,感觉空气也清新了许多。刚才坐船体验了一番,水清了,岸边也种了很多鲜花,还有白鹭飞过,富有诗情画意”。

“希望未来这条航线可以进一步延伸,也有更多的内河航线开通,让福州的内河都成为大家游玩的好去处。”市民陈先生说。

小贴士

最美晋安河游览线路

游船从温泉公园码头启程,行驶至福新中路段后返程,全程5.8公里,用时约1小时。

游船载客人数为60人,除每周二维护外、每天9:30与15:00各有一个班次。2月3日至10日,游船每天有4个班次,时间分别为9:30、10:40、15:00、16:10。

船票的日常定价为每人20元,节假日期间为每人35元,儿童、老人和军人可享受优惠票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