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乌山路口冠亚广场前的明代古城墙遗址经过一个月的改造提升,现已变成微型遗址公园,以展示福州古城2000多年演变史。改造工程昨天完工,待现场清理完毕后,1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

乌山明城墙变身微型遗址公园月底开放

冠亚广场前的明代古城墙遗址

记者昨日看到,乌山路口明代古城墙遗址残段分上下两层,规格从下往上逐层内收,占地100平方米左右,其外围已围上一圈半人多高的不锈钢防护栏。其西侧用花岗岩拼砌了一面“福州古城演变纪略”文化景观墙,碑文介绍了福州古城从汉冶城、晋子城、唐罗城、梁夹城、宋外城到明清府城演变的六个阶段。

“这次改造提升,就是要将福州市中心明代城墙遗址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突显出来,并打造成微型遗址公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解福州历史和休闲的场所。”市文物局有关人士说。

另外,于山明代城墙遗址于去年国庆完成了第一阶段保护廊亭的修复改造提升,待地铁工程完工后,还将进行第二阶段城墙周边环境的整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