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依姆喝汤太急 鱼骨刺破食道

海峡网2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沈华凤)海都讯春节美食当道,免不了大吃大喝,各个医院的急诊科总是遇到不少异物卡喉的患者。正月初四晚上,福州的谢依姆就中招了。鱼汤喝得太急,误吞了一根粗鱼刺,刺破了食管,险酿大祸。虽然省老年医院的医生们及时给拔除了,但谢依姆如今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

记者了解到,谢依姆今年73岁。当晚,一家人正开心地聚餐。谢依姆看着围坐着的儿孙们也高兴,胃口大开,吃喝便急了些。一碗鱼汤下肚,谢依姆便觉得胸口位置疼得厉害,家人赶紧把她送到省老年医院。

经过胸部CT检查,“应该是鱼刺卡在食道第二狭窄处,穿透管壁”。省老年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曾庆新判断,需要用消化内镜取出异物。但由于谢依姆刚刚吃完饭,没法做胃镜,只能密切观察,挨到了第二天早上。

所幸,鱼刺只有两厘米多长,曾庆新医生很快将其取了出来。但目前谢依姆还要禁食、抗感染治疗和密切观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