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月10日傍晚,妻子买回一条太阳鱼,朱俊杰在处理鱼的时候,右手不慎被鱼刺扎了一下。一家人并没有重视及时处理伤口,以为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没想到,第二天朱俊杰就突发高烧、右手发肿发黑。12日晚,朱俊杰在医院确诊感染了海洋创伤弧菌,并于次日凌晨进行了紧急截肢手术。

洗鱼时右手被鱼刺扎了

朱婷婷的父亲叫朱俊杰,今年55岁,之前做司机,因患有心脏病和肝炎现提前离职在家,领失业救济金生活,还有一段时间,他就可以正式退休,安享晚年。没想到,这样的新年梦想却被一根鱼刺击碎了。

1月10日傍晚,妻子买回一条太阳鱼,朱俊杰清理了鱼内脏,并进行了清洗。“在给鱼身抹盐腌制去腥时,父亲的右手不小心被鱼刺扎了一下。”

对于手被鱼刺扎伤,朱俊杰当时也没有当一回事。“以前爸爸也有被刺伤过手,没有事,所以这一次也没有怎么处理伤口。”朱婷婷说,由于缺乏医学知识,家人并没有重视及时处理伤口。

没想到,事发后第二天,朱俊杰开始发烧,右手手部明显肿胀,朱婷婷便匆匆带着爸爸到广东省人民医院。“在等待门诊叫号过程中,爸爸开始全身发冷、呕吐、眩晕并陷入半昏迷,马上就被抬进抢救室,经抢救苏醒过来后,右手持续肿胀、异常发黑,还伴有剧痛。”朱婷婷说,病情突然恶化让自己意识到问题可能有些严重。

手部肌肉和筋膜坏死

“在得知爸爸本身患有肝病,又被海洋鱼刺扎到手,医生便高度怀疑是感染了海洋创伤弧菌。”朱婷婷说,“肝病患者对创伤弧菌根本没有任何抵抗力,爸爸马上做了血液化验,但最终病因仍需等待检测鉴定才能确诊。在等待期间,爸爸病情持续恶化。12日凌晨,医生针对手部肿胀异常做一个坏肉剔除手术。”

手术结束后,医生说,朱俊杰手部肌肉和筋膜已腐烂,进行手术清理后拿了部分坏死组织去鉴定是否感染了海洋弧菌。由于病情加重,朱俊杰随后被送进了ICU重症病房。

1月12日,朱婷婷接到医院通知称首次手术效果不好,仍需等待报告确诊后立刻进行第二次手术,而这一次手术是截肢手术。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