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天,厦门前埔医院五官科林晓青主任不用1分钟,就将一根卡在市民刘女士喉部二十多天的鱼刺顺利取出。如释重负的刘女士后悔地说,以后身体有问题还是要及早看医生。

二十多天前,刘女士不小心被一根鱼刺卡在喉部。她试图用喝醋吞馒头等办法将鱼刺带走,但试了多次都没成功。刘女士又根据网上提供的方法,嚼含维生素C1片,用威灵仙、乌梅等煮水喝,还是没有效果。不仅鱼刺依然卡在原位,还弄得喉咙很不舒服,肠胃也被大量酸性物质刺激得非常难受。为此,刘女士又根据酸碱平衡的原理,用小苏打冲水喝来改善胃酸过多的状况。被鱼刺折腾二十多天,刘女士身体难受心情更郁闷。家人知道后,赶紧带她到前埔医院就诊,医生不到一分钟就将鱼刺取出。

林晓青主任说,被鱼刺卡住后,首先要观察鱼刺位置的深浅,若是卡在肉眼能见到的较浅位置,可以请旁人帮助,用筷子将其夹出;如果鱼刺落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应及时就医,一味迷信土办法,往往会失去治疗时机,甚至导致大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