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机场高速500米高架桥下 竟有整排店铺

▲桥下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还统一装修

福州机场高速500米高架桥下 竟有整排店铺

桥下店铺内多数售卖木质家具、工艺品等易燃物

海峡网1月7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夏雨晴/文 马俊杰/图)近日,海都报曝光了福州机场高速漳港段、马尾青洲大桥、闽侯祥谦等地的高速桥下,均出现违章搭建乱象。昨日,不少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福州西高速口附近的高架桥下,也有大量店铺,多数售卖木质家具、工艺品等易燃物。这些店铺存在蛮长一段时间了,店员称是向当地村民租的。

被称为“根雕一条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闽侯上街岐安商业街附近,看到建平路通往福州西高速口的高架桥下有一整排店铺。因为大部分店铺主要经营根雕工艺品、木质家具等,被附近居民称为“根雕一条街”。

记者看到,这些根雕店铺大部分位于道路两侧,但在500米长的高架桥下却有一排店铺,面积达到了数千平方米。这些店铺基本都是根雕、木家具的展厅、仓库,还有一些餐馆。一整排的店铺都是统一的外墙装修,一半砖砌的墙加上玻璃门窗,有些甚至只有门窗的框架。不少店铺之间是打通的,看起来颇为简易。不少店面前方,还画了停车位。高架桥附近的一张导向图中,显示纳入市场范围内且位于桥下的商户有20多家。

记者走访了附近一些店铺,有店员告诉记者,这些高架桥下的店铺是在“根雕一条街”建成后出现的,存在蛮长一段时间了,主要是两侧根雕店铺,租来做展厅或仓库。他们是向当地一名姓林的村民租的,还有一些其他“股东”,具体属于谁他们并不知道。

“最近好像整改过,一会儿让拆墙,一会儿又说要打通店铺,所以才出现现在一半砖墙一半玻璃的情况。”一位店员说道。

记者尚未接到部门反馈

记者了解到,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公路法》相关规定,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扩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由公路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拆除,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由公路管理机构强制拆除,有关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记者看到,店铺周围,立着一块落款为“上街镇岐安村支部委员会”的宣传牌,上门有一张导向图,画了包括高架桥下店铺在内的周边所有店面。那么高架桥下这么多的店面,村委会到底是否知情呢?

随后,记者来到了岐安村村委会,但大门关闭,没有工作人员。记者随后也多次拨打村委电话,均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福州市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有关情况反映给闽侯上街相关职能部门,后续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记者。但截至昨晚10点发稿时,记者未接到反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主题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