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3处违建被拆除 还东坪山自然生态风貌

厦门23处违建被拆除 还东坪山自然生态风貌

■违建拆除现场

海峡网2月2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近日,思明区政府牵头街道、城管、国土、派出所等单位,出动工作人员及拆除工人92人,对东坪山社290号、295号违建进行强制拆除。这是2019年度由思明区政府组织的第一次重大拆除行动,该片违建拆除后将开展复耕复绿工作。

本次共计拆除违建23处,建筑面积1356.45平方米,拆除硬化地面1450平方米。其中,拆除东坪山社290号违建18处,建筑面积1033平方米,拆除硬化地面900平方米;拆除东坪山社295号违建5处,建筑面积323.45平方米,拆除硬化地面550平方米。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的农用地被水泥硬化,搭起了一排房子。思明城管执法队员介绍,这是典型的“农地非农化”违建,租户将房子用作经营使用,内设餐饮服务。此外,在违建区域,租户还违规进行活禽养殖。上个月城管部门介入调查立案后,租户认识到错误,自行拆除了约200平方米的违建。剩余的违建当天被全部拆除。

莲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岳杰告诉记者,经过摸排调查,在东坪山涉及“农地非农化”违建共立案11起,本周要全部完成拆除,下个月开展复耕复绿工作,争取在今年6月取得初步效果,让山体逐步恢复原有的自然生态风貌。此外,东坪山现存的其他各类违建有将近100处,按照计划年内全部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