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五四北“第二条秀峰路”月底通车

西凤路配建的地下综合管廊也将在明年春节前建完

福州五四北“第二条秀峰路”月底通车

西凤路位置示意图 唐昊/制图

海峡网12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地处三环外的福州五四北片区,路网较为单一,进出中心城区,主要依靠南北走向的秀峰路,但这一局面即将改变。昨日,海都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西凤路改造项目即将完工,本月底通车,道路升级为双向四车道,直接三环,同时和坂中路相连,成为五四北南北向路网主干道。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西凤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道路已经成形,施工已经进入全面收尾阶段。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新西凤路起于三环西园省体育路口,沿旧有西园路延中心伸,与城区北向西凤支路相接,全长2.2公里。

该负责人介绍,原西凤路只有7米左右的宽度,破损也较为严重。作为附近温福新苑、西园佳园、西园雅居等小区居民的主要进出通道,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通行状况颇为混乱。新西凤路主线全面升级为40米宽的双向4车道主干道,还有专属的3.5米宽非机动车道和4.5米宽人行道。此次通过新路建设,雨污水管网也被一并完善,加上路面高度的调整,最大程度解决积水问题。

该人士介绍,目前,五四北片区进出中心城区,主要依靠秀峰路,而西凤路改造完工后,与即将建成的坂中路东段形成“十”字交叉,和已建成的厦坊路及三环辅道无缝对接,为火车站片区及五四北片区的交通流转换提供更多选择,让片区路网更完善、更通达,成为五四北片区的第二条“秀峰路”。

同时,该项目配建的地下综合管廊已实现结构贯通,这也是目前福州城区最大的地下综合管廊,长1.2公里,宽6米,高3米,为双仓构造。管架安装完成近七成,力争明年春节前全面完成。

据该负责人介绍,这条管廊的双仓中,电力管线被单独放在专用电力舱内,综合舱则集中了通信、给水、温泉、中水等管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