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坂中路东段工程正全面推进,竣工后连通秀峰路和站东路,秀峰路泰禾段今后可直达三环、二环。

福州五四北“第二通道” 年底前全线通车

坂中路东段和站东路之间的山体将削平(画圈处),两条道路将连通

福州五四北“第二通道” 年底前全线通车

坂中路东段连通秀峰路和站东路 杰清/制图  

海峡网2月26日讯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海都记者昨日获悉,被称为福州五四北片区“第二通道”的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道路工程,春节期间已快速复工、全面推进,计划在今年底前全线通车。届时,秀峰路泰禾段将可通过坂中路和站东路,便捷地直达三环、二环。

3/4路段完成主体施工

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道路工程位于晋安区新店片区中部,北起秀峰路,中间接山北路及在建的西凤路,南至站东路,规划红线宽度46米,总长2293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双向六车道。

坂中路东段被称为五四北片区的“第二通道”,将是秀峰路—琴亭高架桥之后,连通五四北片区与中心城区最重要的主干道。今后,秀峰路泰禾段可通过坂中路东段直达站东路及三环,进而连接到二环路,大大缓解五四北片区的拥堵情况。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在去年上半年全面开工,目前,1700多米路面的主体施工已完成,占总任务的75%。

两个难点待攻克

“为了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日通车,春节假期还没结束,我们就已组织人员复工。”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施工已全面展开,现场已有数十名工人和管理人员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记者了解到,施工进行到攻坚阶段,还剩下两个难点有待攻克,一个是后山村山头处100多米路段,遇到了高大、坚硬的岩石需要开挖,另一个是秀峰路口涉迁段300多米。

“合起来约500米的路段,也是我们眼下攻坚的重点。”上述负责人说道,面对高难度的山体开挖工作,目前已增加开挖机械。同时,参建各方将一同细化专项施工方案,并请专家进行论证,以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做到施工不扰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