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五四北:夜幕下 11棵树被连根挖起

几名工人正在公园里挖树,准备移走

福州五四北:夜幕下 11棵树被连根挖起

在被业主制止后,这些大树还放在树坑中  

海峡网4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江方方/文 林丹/图)4月18日晚,福州市晋安区五四北的维多利亚公园内,十几棵树树根被工人挖开,业主担心树木遭破坏,制止了工人的施工。昨日,海都记者从晋安区园林局了解到,这次挖树是开发商的行为,未向园林局报批,目前园林局已勒令其停工。

工人深夜挖树被业主制止

18日晚,在维多利亚公园散步的陈女士发现,公园内有三四名工人正在挖树。

陈女士告诉海都记者,买房时看到小区配套的这个维多利亚公园绿化很漂亮,现在发现开发商擅自挖树,破坏绿地,担心绿地被改作他用。

前日上午9点多,海都记者在现场查看时发现,一共有11棵树木树根被挖起,但还未离开树坑。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前晚,业主群里有人说开发商挖树,大家都很气愤,下来制止,挖树的工人称是要把树挖走建咖啡屋。

前日上午,一名自称地产工作人员的女子也在现场。该女子称,之前,她在该小区物业公司,目前已调离,有业主向她投诉此事,所以她来看一看。

该女子并不知道移树需要审批,还反问记者,这是开发商自己维护的公园,虽然是和政府约定建设的公共公园,但至今未移交。移自己种的树也要报批?

部门已勒令停工需先报方案

海都记者从晋安区园林局了解到,这次挖树是开发商的行为,未曾向园林局报批。

晋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挖的树里最大的直径有20厘米,为榕树,其他还有樱花、秋枫等树种。目前,他们已勒令开发商停工,开发商称他们是想移树,做景观改造,但这需要报备改造方案。

据介绍,无论树是不是死了,是不是在小区,移树砍树都要向园林局报备,否则不仅要补种,还要根据具体情况罚款。按相关法规,对未经批准移植树木的,由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责令其赔偿损失,并处以每株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