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鑫汇丰驾校工作人员出来灭火

鑫汇丰驾校工作人员出来灭火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八闽大地“蓝天白云,幸福满满”。连日来,闽人争 晒“福建蓝”,省委省政府与市民共建共护“福气”。海都记者巡城,曝光并制止多起焚烧秸秆、垃圾的劣行。昨日,海都热线95060连续接到读者来电,集中反映五四北华侨塑料二厂“硝烟四起”,烧垃圾浓烟熏苦周边居民。记者赶赴现场巡查,发现多处随地焚烧垃圾的痕迹,并制止了三起污染行为。同一时间、同一地块发生三起污染劣行,应该为相关部门敲响警钟了。

华塑二厂地块:烧垃圾臭味袭人

昨日,根据读者反映的线索,在五四北象峰的一处山坡上,记者发现路边零零散散地堆放着许多垃圾,有的是生活垃圾,有的是枯枝烂叶,还有许多塑料泡沫制品,有的垃圾堆明显有被焚烧过的痕迹,灰烬中还冒着青烟,弥漫着刺鼻气味。记者来到华塑二厂附近时,发现这里一大块空地都成了垃圾堆放点,数百平方米的空间堆满了垃圾,最高处已经有三四个人高,垃圾堆已被点燃,呛得记者难以靠近。

“几乎天天都有人在这烧垃圾,前几天还引起火灾”,附近一家超市的老板说,由于这里几乎没人管理,垃圾都随意倾倒,有些难以清理的塑料、枝叶等,就直接就地焚烧,4天前大火还波及周围的民房,来了2辆消防车灭火。

附近居民谢女士介绍,最近傍晚经常能闻到恶臭,前晚更是持续到凌晨,让人受不了。

鑫汇丰驾校:焚烧档案没危害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华塑二厂附近的鑫汇丰驾校门前,发现了一大摞纸质材料,高约半米,已被点着,冒着滚滚黑烟,靠近一看发现都是学院的驾驶证、档案等。“这些档案没用了,就烧了。”一名工作人员承认就是他们在焚烧,却狡辩说档案已经弄湿,烧起来没什么污染。记者当场拿出测试仪器,测得PM2.5、PM10分别为889微克/立方米和6120微克/立方米,超出标准几十倍。看到仪器数据后,驾校相关人员无言以对,马上提来了一桶水将火扑灭,并表示意识到错误,不会再焚烧制造污染。

随后,记者在离鑫汇丰驾校5米远处,发现了一处菜地,看到有村民在烧秸秆准备点燃废料,记者上前制止并要求其扑灭。

部门:将扩大巡查

昨日,记者在现场先以市民身份,拨打了环保举报热线“12369”,结果电话被转到了“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最迟需10个工作日答复。

随后,记者又将相关图片和问题整理成材料发给了福州市环保监察支队和新店镇政府。昨日下午,晋安区环保局监察人员介绍,向华塑二厂了解到,该地块为其所有,对方称日前有不明人员将生活、建筑、大量编织袋及边角料偷运至该地倾倒,并点火焚烧。由于火势较大,华塑二厂拨打了119。但因火场面积较广,其后又闷烧近两日,于22日午间才彻底扑灭。华塑二厂承诺将加强管理,一周内做到将现场垃圾填埋,在路口设置路障,以防偷倒行为再次发生。

昨日傍晚,新店负责分管环保的福州金城投资区刘副主任答复,由于华塑二厂属于华侨集团,目前还未完成征迁,所以常有人在此偷倒、焚烧,政府将在集中乱倒垃圾区域设置围挡,并设置警示牌。他表示,新店镇还将扩大排查范围,加强山北路、琴亭湖西等烧垃圾“重灾区”的环保巡查力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