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1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2月20日下午,2018年鼓楼区“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十一期活动在三坊七巷福建中瑞剧坊举办。本期楼宇论坛以“文创产业的传承与创新”为题,旨在携手辖区内行业龙头企业,分享先进的品牌建设及发展经验带动本土品牌快速成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产业链上下游的构建、培育与完善,以集群效应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慕名而来,形成产业良性长远发展的内生源动力。

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首先在中瑞剧坊体验了影视文创产品《三坊七巷》。《三坊七巷》是一部极具地方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演绎剧目,通过高科技影音的表达方式、独到的文化艺术视角,展示福州三坊七巷文化。

QQ图片20181221113633

7D情境剧《三坊七巷》

QQ图片20181221113628

7D情境剧《三坊七巷》

观剧体验结束后,围绕“文创产业的传承与创新”的主题,来自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中瑞剧坊、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严复翰墨馆的企业代表参与访谈交流,各抒己见。

QQ图片20181221113622

企业代表们共话“文创产业的传承与创新”

文创产业作为知识智慧密集型的新兴领域,已成为推动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繁荣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福州的文化中心,鼓楼区内文化资源禀赋、文化名企云集,坚实的经济基础结合“三山两塔两街区”等独特历史文化资源,鼓楼区也蕴藏着无穷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潜力。当前,文化传承与创新驱动是辖区内文创产业所面临的重要课题,针对这一现状,企业代表们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为寻求突破口建言献策。

今后,“吾鼓丰登”楼宇论坛还将定期举办行业对话、商业论坛等系列活动,助力鼓楼楼宇经济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