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莆田一七旬老妇过斑马线 被小车撞飞

监控显示老人在斑马线上被撞

海峡网12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陈振明 文/图) 近日,莆田一七旬老妇在过斑马线时,一辆小车未减速礼让,直接将其撞飞,老人最终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正准备以交通肇事罪起诉车主。

监控视频还原事件经过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看到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视频中显示时间为2018年11月18日8时28分,当时,一老妇刚从另一侧斑马线走到中间安全岛,她单手扶着隔离柱正等候过另一段斑马线。其间,老人时不时转头查看来车情况,随着多辆小车及电动车驶过斑马线后,老人迈开步,走到斑马线上,后方还跟着一位女士。老人刚走到斑马线中间,就被一辆白色小车撞飞数米远。

经办警官介绍,事故发生后,受害者很快被120急救车接走,但在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因颅脑严重损伤抢救无效死亡。

人行道未礼让扣分罚款

警方称,在最初的询问中,39岁的肇事者陈某芳一口咬定当时他的车已经快过完斑马线,是老人自己突然窜出来,而且老人没有在斑马线上。警方随即调取视频监控,还原事发全过程。经警方调查,老人走斑马线正常过街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恰恰是肇事者撒谎推卸责任。事后的鉴定报告显示,当时陈某芳的车速为40公里/小时,在行经斑马线撞倒老人前,刹车灯未曾亮起过,车辆丝毫没有减速礼让、停车让行的迹象,因此陈某芳需对该起事故承担全部责任。目前,警方正准备以交通肇事罪对陈某芳进行起诉。

交警提醒:对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行为,交警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