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昨日收官 福州教练率队勇夺年度总冠军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昨日收官 福州教练率队勇夺年度总冠军

福州小伙叶志明。

海峡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海南举行,福州教练叶志明率江西一方虎山队获得全部三个项目冠军,福州浦下队闯入三项目决赛,巩固了自己国内强队地位。青少年组比赛中,福州大学女队获得100米和200米比赛第三名,500米第二名。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是今年龙舟界最后一项大赛,包括卫冕冠军乐从罗浮宫队在内的36支龙舟队参赛。他们从全年分站赛各组积分榜中脱颖而出,角逐国内龙舟赛事最高荣誉——中华龙舟大赛年度总冠军。

15日的比赛中,职业男子组各单项预赛、半决赛战罢,年度卫冕冠军乐从罗浮宫在200米、500米项目上没能闯入决赛,爆出赛季最大冷门。队员大面积更换的福州浦下则顺利闯入100米、200米和500米决赛。

决赛时,江西一方虎山队在职业男子组三个单项上实现大满贯,终结乐从罗浮宫霸主地位的同时,登上职业男子组总冠军宝座。此前,在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该队也获得多项冠军。

“最近我们加强训练,成绩证明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江西一方虎山队主教练是福州小伙叶志明,他告诉记者,该队包括他在内有近10人来自福建,算半支福建队。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昨日收官 福州教练率队勇夺年度总冠军

福州浦下和福州大学等队队员赛后合影。

作为国内龙舟界的传统强队,福州浦下闯入三项目决赛,最终在100米和500米比赛获得第六名,200米比赛获得第五名。考虑到今年主力队员大面积更换,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青少年组别中,集美大学男队斩获100米、200米冠军,首次实现了年度总冠军的荣誉。福州大学女队获得100米和200米比赛第三名,500米第二名。

随着今年总决赛落幕,各组别的年度总冠军全部诞生,他们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泰国举行的世界龙舟锦标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